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口水鸡是哪里的菜系

来源: 饮食养生 

"口水鸡"这名字乍听有点不雅,脑子里随之就会出现一副口水哒哒的漫画般的样子。口水鸡不过这名字的来历倒却有着文人的温雅,郭沫若在所著《賟波曲》中,有:"少年时代在故乡四川吃的白砍鸡,白生生的肉块,红殷殷的油辣子海椒,现在想来还口水长流……。"烹调赐拈来"口水"两字,倒成就了今天大名鼎鼎的"口水鸡"。

口水鸡之所以叫口水鸡是因为有很多花椒,吃了会麻到嘴巴瘫痪不由自主流口水。

菜品特点

此菜主料选择十分讲究,一定要家养土仔公鸡,重在调味,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有"名驰巴蜀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州"的美称。

湘味口水鸡

口水鸡是哪里的菜系

烹饪材料

鸡腿、黄瓜、红油4勺、白糖2勺、醋2勺、生抽2勺、花椒油2勺、黄酒1勺、芝麻2勺、香花生一小把、辣

湘味口水鸡椒碎一勺、香葱末、姜末、味精1/4勺、盐3克,冰水1/4杯。www.85505.cOM

烹饪方法

1、洗干净鸡腿,去掉皮下脂肪,烧开锅,先大火蒸5分钟;

2、给鸡腿翻个个,再大火蒸5分钟,关火后继续焖10分钟;准备一盆加冰块和姜片的冰水,把鸡肉泡进去,直到彻底变凉;

3、切些黄瓜段,调汁:红油4勺、白糖2勺、醋2勺、生抽2勺、花椒油2勺、黄酒1勺、芝麻2勺、香花生一小把、辣椒碎一勺、香葱末、姜末、味精1/4勺、盐3克,冰水1/4杯混和均匀;

4、鸡肉斩块,把调好的汁浇在上面,拌匀后进冰箱冷藏30分钟就可以吃了,辣辣麻麻的很好吃。

麻辣口水鸡

口水鸡是哪里的菜系

烹饪方法一

主料:小型三黄鸡1只(300g)

配料:葱1根、姜3片、麻辣酱1袋、盐少许、花椒15粒、植物油2大勺

做法:

1.鸡肉洗净,斩小块,放入姜片和葱段,加少许盐腌制片刻;

麻辣口水鸡2.取一只干净的碗,放入麻辣酱;

3.另起锅烧热,放两大勺植物油,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花椒、葱姜爆香;

4.用滤网滤去花椒、葱姜,热油倒入盛放麻辣酱的碗中,调和均匀;

5.锅中烧水,水沸后将鸡肉与姜葱一同倒入锅中,氽烫去血水;

6.煮到鸡肉断生,立刻关火,保持鸡肉在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后捞出,用清水洗去浮沫,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钟,摆盘,取第4步中的红油淋在鸡肉上,撒少许葱花、花生碎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