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烤乳猪是什么菜系

来源: 饮食养生 

脆皮烤乳猪是中国菜系粤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脆皮烤乳猪以花生为主要材料,烹饪以烤菜为主。烤乳猪早已成为古今外争相赞誉的名吃,提及名吃烤乳 猪,人们都认为是广东名菜,甚至内行人还会进一步称以广州大同酒家的烤乳猪为佳。实际上烤乳猪创始发展于山东,而今发达出名于广州,远在北魏时其成书的《齐工要术》中 就有关于烤乳猪的详细记载;孔府菜中的名吃“叉烧”,其中之一便是享誉古今的烤乳猪。烤乳猪又称脆皮烤乳猪。被广为称颂的广东烤乳猪便是脆皮烤乳猪之一。

烤乳猪是什么菜系

原料

净乳猪,五香盐,糖醋,白糖,豆酱,红腐乳,千层饼,酸甜菜,葱球,蒜泥,芝麻酱,花生油,甜面酱,汾酒,木炭。

制作过程

①将乳猪洗净,从背上切口挖出内脏和猪脑;用各种调料腌好,再用沸水淋遍猪皮,最后涂上糖醋;用特制的烧叉从臀部插入,置木炭火上烤,烤制时不停转动烤叉,并均匀地涂上花生油,烤至猪皮呈大红色便成;

②将烤好的猪同千层饼,酸甜菜,葱球,甜面酱一起食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