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花雕鸡是哪里的菜系

来源: 饮食养生 

 

广东菜,简称粤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有“食在广州”的美誉。广东地处亚热带,濒临南海,四季常青,物产丰富,山珍海味无所不有,蔬果时鲜四季不同,清人竹枝词曰:“响螺脆不及至鲜。最好嘉鱼二月天,冬至鱼生夏至狗,一年佳味几登筵。”把广东丰富多样的烹饪资源淋漓尽致地描绘了出来。花雕鸡作为粤菜中的一道名菜,以其独特的口感和味道深得广大群众的喜欢。

秘制花雕鸡是一道暖身暖胃的私房菜。这道食物既可当菜,也可作汤,一物两吃。

喝上一口浓郁的老汤,吃上一口软烂的鸡肉,再沾点过瘾的油辣子,真是无比幸福呀,另外这道食物做便当菜也很适合哦,有荤有素,营养搭配合理。

在蒸花雕鸡的时候,整个厨房充盈着迷人馥郁的清香,花雕的醇厚与鸡肉的鲜甜相结合,产生了奇妙的香味。大家做这道菜的时候,请尽量选用土鸡腿,因为冰冻鸡腿味道会差很多。其实材料不一定要鸡腿,鸡块也是可以的。喝惯了小火慢煨的墨鱼鸡汤,尝尝大火蒸制的花雕鸡汁也不错。

花雕酒起源于六千年前的山东大汶口文化时期,代表了源远流长的中国酒文化,在各地的花雕酒当中,字号最老的当属浙江绍兴的花雕酒。花雕是由上好糯米、优质麦曲,明净泉水,用古法酿制而成,且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根据贮存时间不同,花雕酒有三年陈、五年陈、八年陈、十年陈,甚至几十年陈等,以陈为贵。WWW.85505.cOM总的来说,花雕酒酒性柔和,酒色橙黄清亮,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香醇厚。花雕酒可直接饮用,也可温烫至38或40度时饮用。加温后的花雕酒酒精度降低,因此变得更加香醇厚实。除了佐菜饮用以外,不少名菜都以花雕酒为材料制作而成,例如花雕鸡、花雕鸡、花雕肉等等。吃蟹最好饮花雕酒,蟹性凉,花雕酒暖胃,这是最佳的搭配。

花雕鸡是哪里的菜系

主料:鸡腿1只莴笋半根胡萝卜1根枣(干)5个

调料:姜1小块花椒少许花雕酒适量

秘制花雕鸡的做法

将鸡腿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用盐均匀的涂抹腌制15分钟;将青笋切成片、胡萝卜切成片、姜切成片

将鸡腿放入碗内,随后放入青笋片、胡萝卜片、红枣、花雕酒、姜片;再加入淹没鸡腿的开水或高汤

将鸡腿放入高压锅压20分钟,普通锅蒸60分钟以上;起锅的时候加入鸡精、胡椒粉、葱花即可食用

烹饪小技巧

1、用这种方法蒸出来的鸡腿,因为保持了原汁原味,酒香浸进了鸡腿肉里,入口即化,吃的时候沾上油辣椒,非常美味。配料方面大家还可以选择枸杞、木耳、黄花;或者是山药、薏米、枸杞等组合。

2、因为鸡腿比较油腻,大家可以搭配着泡菜吃。深秋是萝卜遍地开花的季节,偶周末购了很多白萝卜、红萝卜、胭脂萝卜,全部泡进了老坛子,过几天就能吃上爽脆的泡菜啦。

菜品特色

1、这道暖身暖胃的私房菜---秘制花雕鸡。这道食物既可当菜,也可作汤,一物两吃。喝上一口浓郁的老汤,吃上一口软烂的鸡肉,再沾点过瘾的油辣子,真是无比幸福呀,另外这道食物做便当菜也很适合哦,有荤有素,营养搭配合理。

32做这道菜的时候,请尽量选用土鸡腿,因为冰冻鸡腿味道会差很多。其实材料不一定要鸡腿,鸡块也是可以的。喝惯了小火慢煨的墨鱼鸡汤,尝尝大火蒸制的花雕鸡汁也不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