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剁椒鱼头是哪里的菜,剁椒鱼头是哪个菜系,做法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剁椒鱼头属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独具一格。特别指出的是此菜所使用的油是茶油。湖南湘潭的剁椒鱼头是在大街小巷的大小餐馆酒店都可以吃到的。
剁椒鱼头是哪里的菜,剁椒鱼头是哪个菜系,做法介绍

需要准备的原料:

胖头鱼头1个1000克,湖南特制剁椒、味精、红油、姜、葱、白萝卜片各适量。

做法:

①将鱼头洗净,去鳃,去鳞,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

②将盐、味精均匀涂拌在鱼头上,腌制5分钟后将剁椒涂抹在鱼头上。在盘底放2至3片生姜和白萝卜片,将鱼头放上面,在鱼身上放切好的姜丝适量。

③鱼头上锅蒸15分钟,出锅,将葱花撒在鱼头上,浇熟油,再放锅里蒸2至3分钟,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剁辣椒的做法:

取肥厚的红尖椒若干,洗净(注意,洗时不要去蒂),风干去水二天后,用刀剁得碎碎的,然后放盐,使劲地放盐,把盐和剁碎的辣椒搅和匀了,(这里还有一个技巧,如果一次制作的量不是太多,而且个人口味不是太重的话,建议不必放得太咸)然后封入坛中半月以上再开封。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5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