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鲫鱼红豆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我们都知道鲫鱼汤的功效相当的不错,鲫鱼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钙、钠、铁、磷等,具有补中益气、利湿通乳的功效。红豆有补气养血的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既可增进乳汁分泌,又能促进母体恢复,相得益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鲫鱼汤的一种做法——鲫鱼红豆汤的做法。

鲫鱼红豆汤的做法

材料:

鲫鱼 1条(约450g),红豆 100g,大葱段 2段,老姜片 3片,料酒 1汤匙(15ml),盐 1g

 鲫鱼红豆汤的做法

鲫鱼红豆汤

做法步骤:

1、鲫鱼去除内脏、鱼鳃和鱼鳞,清洗干净,加入料酒腌制10分钟。

2、红豆淘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凉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七成熟。WWW.85505.cOm

3、将清理好的鲫鱼放入煮锅中,加入大葱段、老姜片,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熬煮30分钟,加入盐调味即可。

鲫鱼肉嫩味鲜,可做粥、做汤、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适于做汤,鲫鱼汤不但味香汤鲜,而且具有较强的滋补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和病后虚弱者食用,也特别适合产妇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