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东江盐焗鸡是哪里的菜系,是什么地方的菜,东江盐焗鸡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东江盐焗鸡是哪里的菜系呢?“东江盐焗鸡”是广东的一款名菜,既然是广东菜,那我们肯定也能知道了,这是一道粤菜的菜系,我们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道东江盐焗鸡的做法,营养价值,以及这道菜的历史来历是什么,让您更加深入的了解这道菜品。它首创于广东东江一带。

东江盐焗鸡的历史来历

东江盐焗鸡始创于东江地区,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由于制法源出东江,因此,盐焗鸡与“东江”二字常常联在一起。

300多年前的东江地区沿海的一些盐场,有人把熟鸡用纱纸包好放入盐堆腌储,这种鸡肉鲜香可口,别有风味。后来东江首府盐业发达,当地的菜馆争用最好的菜肴款待客人,于是创制了鲜鸡烫盐焗制的方法现焗现食,因此菜始于东江一带,故称这种鸡为“东江盐焗鸡”。

东江盐焗鸡是哪里的菜系,是什么地方的菜,东江盐焗鸡的做法

东江盐焗鸡

东江盐焗鸡的特色

鸡有多种多样的烹饪方法,而盐焗鸡可以说是最富有特色的一种。wWW.85505.com东江盐焗鸡是东江菜肴传统特色的一大名菜,它的特点是:皮脆、肉滑、骨香、味浓。传说它来源于东江惠阳盐场。当时人们用盐储存煮熟的鸡,为的是使其不变味,能较长时间保管,家里有客至,随时可拿来招呼款待客人,食用方便。后为人们发现经过腌储的鸡味道不但不变,还特别甘香鲜美。

东江盐焗鸡的营养价值

鸡肉:鸡肉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补虚益智的作用。《神农本草经》上说常吃鸡肉能通神;后世医家大多认为食之令人聪慧”。对于益智来说,山鸡(即野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8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