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陈麻婆豆腐(人们人习惯于称之为麻婆豆腐)始创于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开创于成都外北万福桥边,原名"陈兴盛饭铺"。店主陈春富早殁,小饭店便由老板娘经营,女老板面上微麻,人称陈麻婆,当年的万福桥是一道横跨府河,不长却相当宽的木桥。两旁是高栏杆,上面是抓鱼,绘有金碧彩画的桥亭,桥上常有贩夫走卒,推车抬轿下苦力之人在此歇脚、打尖。光顾"陈兴盛饭铺"的主要是挑油的脚夫。这些人经常是买点豆腐、牛肉。再从油篓子里舀些菜油要求老板娘代为加工。日子一长陈氏对烹制豆腐有了一套独特的烹饪技巧。烹制豆腐色味具全。不同凡响深得人们喜爱,陈氏所烹豆腐由此扬名。求食者趋之若鹜清末就有诗为证:麻婆陈氏尚传名、豆腐烘来味最精,万福桥边帘影动,合沽春酒醉先生。文人骚客常会于此。有好事者观其老板娘面上麻痕便戏之为陈麻婆豆腐。此言不胫而走遂为美谈。饭铺因此冠名为"陈麻婆豆腐"。

主料:豆腐1块猪肉馅100克

调料:食盐少许味精少许蒜适量香油少许水淀粉适量郫县豆瓣适量麻椒适量小葱适量植物油适量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的做法

豆腐切成小方块

锅内放水烧开,水中加一点食盐(水里加盐,煮出来的豆腐不易破碎,还很劲道),然后放入豆腐煮一下捞出

大蒜拍破切成蒜末

郫县豆瓣剁碎备用,香葱切小段

锅内放油烧热

油热后放入猪肉馅快速煸炒,炒至变色以后盛出来

锅内留底油,放麻椒爆香,然后放入郫县豆瓣炒出红油

加入蒜末翻炒,然后放入炒好的肉馅

锅内倒入豆腐块,慢慢推匀(切不可用力翻炒,豆腐比较容易碎的)

加少许清水,加盖焖两分钟

倒入香葱碎,加少许味精调味

临出锅时加水淀粉勾芡(水淀粉不要太稠),最后加少许香油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