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3岁宝宝的下饭菜 肉沫粉丝

来源: 饮食养生 

红薯粉丝可是晶莹剔透,煮熟之后,更是让人观之可亲,非常有劲道。红薯粉与肉末结合,再添加了一些调料,真是一道惹人的下饭菜,还在等什么,我们一块去看看红薯粉丝的做法吧!

食物原料:

材料:红薯粉丝1把,肉末100克

调料:郫县豆瓣1汤匙,生姜3片,蒜末1汤匙,葱花1汤匙,高汤4汤匙(约50毫升),花椒1小把,干辣椒3条(切段),老抽1汤匙,味精少许,花椒粉1茶匙

3岁宝宝的下饭菜 肉沫粉丝

制作方法:

1、先用热水把粉丝泡软(约15分钟),然后用剪刀剪几刀使其短一点,沥干水分备用;

2、炒锅内倒入适量食油烧热,油热后放入花椒、辣椒、蒜末、姜片爆出香味,然后放入肉末炒散至变色;

3、肉末变色后将其推至一边、使锅稍微倾斜,在有油的一边放入豆瓣炒几下后再将其混合,然后倒入高汤(骨头高汤或清鸡汤皆可);

4、倒入高汤后,放入事先泡软的粉丝一起翻炒至汤汁收干,最后调入老抽撒入花椒粉、味精和葱花炒匀即可。wWW.85505.cOm

提示:1、做这道菜的粉丝建议选用红薯粉丝(也就是地瓜粉丝哟*^_^*)比较筋斗口感好

2、另外蒜末、豆瓣和花椒粉是这道菜的精华,不可以少掉

3、因为豆瓣本身就很咸、还加入老抽,所以这道菜不需要再额外加盐咯!放老抽不仅香、而且颜色好看哈!

4、这又是一道很下饭的川菜,所以还要提醒一句——控制饭量哟!

食谱类别:

3岁宝宝食谱

营养经:

红薯粉主要含量是淀粉,是粗粮制品,经常食用有利于营养均衡,增进肠道蠕动,有利于通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0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