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鲜香川味的鱼香藕丝 提高宝宝免疫力

来源: 饮食养生 

鱼香,是四川菜肴主要传统味型之一,但其味并不来自"鱼",而是泡红辣椒、葱、姜、蒜、糖、盐、酱油等调味品调制而成,具有咸、酸、甜、辣、香、鲜和浓郁的葱、姜、蒜味的特色,我们一起去看看做法吧!

食谱原料:

主料:莲藕300克,猪肉(瘦)150克;

调料:泡椒5克,姜5克,大葱5克,豆瓣辣酱8克,醋10克,白砂糖10克,辣椒油5克,香油10克,黄酒5克,淀粉(玉米)15克,味精3克,花生油50克。

鲜香川味的鱼香藕丝 提高宝宝免疫力

制作方法:

1、将精肉批切成似火柴梗粗的丝,加黄酒、少许细盐、干淀粉拌匀上浆,放在低温处涨发一下;

2、将嫩藕去皮切成细丝,放入清水中漂清粘液,捞出沥干;

3、泡椒、葱姜均切丝;

4、烧热锅,放生油,烧至三成热时,把上浆肉丝放入划散,再把藕丝放入炒匀,再一起倒出沥油;

5、原锅内留少量油,放泡椒丝、葱姜丝和四川豆瓣辣酱,煸出香味和红油,再放肉丝、藕丝一起翻炒,并加黄酒、白糖、米醋、鲜汤、味精,下水生粉勾包芡,使卤汁紧包主辅料,淋上麻油,红辣油,增香增味增色,装盆即成。wWw.85505.cOM

食谱类别:

3-6岁宝宝食谱

营养经: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具有通便止泻、健脾开胃。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特别适合做为宝宝食谱材料哦。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05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