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绍兴醉虾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给大家推荐用绍兴黄酒做的醉虾。大家在平时吃虾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手上会留下虾的腥味,怎么洗都不能去掉。有的人问,我明明在煮虾的时候放了很多料酒,也放了很多生姜,吃的时候是没有腥味,但是吃完后手上怎么还有腥味?有没有办法可以吃完虾后,嘴里和手指都没有腥味而是淡淡的余香呢?看来学习总是让我们有进步,Tony也从美食节目里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天就介绍给大家,周末试一下吧!

主料:河虾400克

调料:食盐适量柠檬1个黄酒适量

绍兴醉虾的做法

事先准备一个大碗,里面放入三分之一满的绍兴黄酒

加入凉开水和盐,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

把虾的触须剪掉,死虾要扔掉,不能吃(第六张图右边的是死虾,颜色已经发白)

柠檬切片,把其中几片再切成小块

锅里加水放入柠檬块煮

水煮开后加入一点盐

放入河虾

水再次煮开就可以把虾取出后用水冲凉

把虾倒入刚才准备好的汤料里,再次放入冰箱冷藏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绍兴醉虾的做法

烹饪小技巧

1、平时都用生姜来煮虾,确实能去腥,但剥好虾后手上还是有腥味,记得改用柠檬煮就没有这个问题,还有淡淡的柠檬香味呢。Www.85505.COM

2、鱼虾之类海鲜讲究的是鲜嫩,所以不能煮太久,那样肉就老了,所以下水煮开后虾就可以拿出。

3、放入冰水里,虾会马上收缩,这时汤汁也会渗透到虾肉里,这样的河虾多汁味美。

4、如果时间比较仓促,大家可以把水改成冰块,那样效果是一样的。

饮食小常识

近来spaq/' target='_blank'>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大意。食品安全关系到自己家里人的安全,开不得半点玩笑。我的建议是对于媒体曝光的产品,那你再去吃真的是拿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开玩笑了,比如假的猪耳朵等。前几天媒体曝光的甲醛白菜,也告诉我们平时买菜只能自己长个心眼了。

我的建议是:

1、蔬菜买来,都要认真反复冲洗,专业人士说,现在的农药都溶于水,用水冲能去除80%左右,如果我们在冲洗之前用淘米水浸泡十几分钟,那更好,因为淘米水是碱性的,可以去除农药。

2、球茎类蔬菜买来一律把外皮剥掉几张,水果一律都要去皮后再吃;

3、要特别防范异常的不自然的食品,不要过分追求颜色好看、样子硕大。反季节水果蔬菜不要吃。

4、不要到不规范的小作坊、小摊贩上购买食品。特别是一些现制现做食品的小摊,最好少购买。80%以上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都出自于不规范的小企业或小作坊。

5、再多的防范措施都没用,请直接看下面最后一条;

6、最最重要的一点,保护好家人和自己,把伤害减少到最低的最有效办法是多在家里做美食,少到外面买现成的吃,可以少吃到添加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0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