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碗仔翅

来源: 饮食养生 

碗仔翅如今是香港最常见的街头小吃之一,以前通常由小贩在街边贩卖,因以小碗盛载而得名。碗仔翅虽然不是真的鱼翅,但起源却真的来自鱼翅。四五十年代的一些香港街边挡用酒家食剩的翅头翅尾,加些冬菇,木耳,猪肉丝,豆粉水,(马蹄粉),味精,豉油等去卖,吃的时候撒些胡椒粉,淋点麻油调味,在那个贫瘠的年代,有这样一碗小食,不仅果腹还鲜美无比,因此口碑相传,慢慢的就演变成现代版的碗仔翅。

碗仔翅

主料:鸡胸脯肉100克粉丝1把香菇(干)3朵鸡蛋1枚

调料:老抽10毫升香油1勺荸荠(粉)1高汤1000毫升

碗仔翅的做法

准备:香菇温水泡发,粉丝冷水泡软,切成6厘米长的段,马蹄粉用50毫升凉水调成芡汁,大火煮开锅中水放入鸡胸煮熟,大概10分钟左右,捞出晾凉用手撕成细丝

煮锅中倒入高汤,大火煮开后,加入鸡丝,冬菇丝,粉丝段

再次煮开后淋入芡汁搅拌均匀

沸腾后将调好的蛋液淋入锅中,等形成蛋花后用汤勺轻轻推散

淋入麻油,老抽即可

烹饪小技巧

要让蛋花更细腻均匀,可以先淋入芡汁,煮开后再放入蛋液,这样蛋液会非常美观。Www.85505.cOM

菜品特色

今日的碗仔翅大多都入了铺面,多由铺头自己煲制调配食材原料,没有鱼翅,却多加了粉丝。以前不知道碗仔翅由来,只看过图片,还真以为那晶莹的粉条就是鱼翅,心目中一直认为这是种昂贵的美食。今天按照香港明星袁咏仪的方子做了鱼翅,味道相当的好,煮了一锅跟儿子吃得很饱足。老公看片子,凝视片刻,竟然冒出一句:你以为你加点粉丝别人就看不出来以为是鱼翅吗?哈哈哈哈,我笑掉大牙,又是一个误解名字的人,于是不紧不慢跟老公上了一堂碗仔翅的历史课。

在香港吕仔记做的碗仔翅最出名,据说店家将冬菇丝,肉丝,火腿丝,鸡蛋等主要材料煲足三小时,薄薄的一层勾芡,入口滑腻,因为有特别熬制的高汤入味,不下味精也特别鲜。按照袁咏仪的方子用了鸡胸肉代替猪肉,口感更加鲜甜,浓高汤有时间可以自己熬制也可以用浓汤宝或者史云生的高汤块,味道都非常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0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