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津味嘎巴菜

来源: 饮食养生 

嘎巴菜(俗称“锅巴菜”)是天津独有的地方风味小吃,至今已有300年历史。开业于清光绪年间的“大福来”嘎巴菜铺以其优质原料,多味混合制作,在竞争中独占鳌头,自树一帜。投料、制作,质量精益求精,使嘎巴菜这一独具津门特色的小吃品种,为越来越多的食客所喜爱。

津味嘎巴菜

做法:炸

口味:酱香味

主料:绿豆适量大米适量香菜适量豆腐干适量

调料:酱油适量味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香油适量甜面酱适量碱适量芝麻酱适量腐乳汁适量辣椒油适量

津味嘎巴菜的做法

将绿豆磨碎、过筛,用清水浸泡,然后,用手揉搓,捞去豆皮、杂质,控去余水,与泡好的大米混合,磨成粥状。

将烙子置小火上,舀上面糊,摊成薄似纸张的圆形煎饼,改刀切成柳叶形。

制卤时,先将香油烧热,投入葱花、姜末、香菜根,至炸呈金黄色时,下大料面、面酱,倒入酱油,开锅后倒入盆内。Www.85505.CoM再将清水烧开,放入大盐和制好的酱卤。锅开后,倒入酱油,下大料面、五香面、姜末、碱面,待卤汤开后,用水团粉勾芡,倒入容器内。

用部分洁净盐水将腐乳泻开,再与其它盐水搅在一起,加味精调匀。另将辣子面用热油炸成杏黄色,将油、糊分开。

另取香干切成小象眼片,放在烧热的香油中炸至外皮发脆,倒入开水中煮。开锅后,倒入酱油、味精,再开锅后,捞出香干,最后,用香油将芝麻酱调稀。

食用时,将“嘎巴”投入盛有卤子的容器内,适当搅拌,盛入碗内,并根据各人口味,加入腐乳汁、辣椒糊、香干片、芝麻酱和香菜末。

菜品特色

色、形美观,多味混合,清香扑鼻、素淡爽口。“嘎巴”香嫩有咬劲,卤子透亮而觉泻。加上绿豆性甘凉,能清热,解暑,利水、解毒,因此,每逢夏季,倍受欢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0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