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自制桂花酸梅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在盛暑期间饮用酸梅汤,不仅酸甜可口,还可起到开胃、补充水分的功效。虽然酸梅汤味道酸,但它却属于碱性类食物,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的平衡。含有较多酸性物质的酸梅汤还可以促进唾液与胃液的分泌,保护肠胃。

自制桂花酸梅汤

材料

乌梅12-13枚,甘草10片,山楂干一把(数量可稍比乌梅多一点),一勺桂花糖,冰糖适量

做法

1、乌梅、甘草、山楂干一起用水冲洗,洗去浮土,用纱布包起来,扎好;

2、装好的纱布包放入锅中,加上2升水,开火熬煮;

3、水开后,加入一勺桂花糖、适量冰糖,继续转中火,熬煮30分钟左右,看酸梅汤汁收浓了,即可关火;

4、待凉后,装壶中,冷藏即可饮用。

小诀窍:

酸梅汤的浓度如果掌握不好,可以多试几次,糖的用量依照各人喜好添加。www.85505.CoM桂花糖在超市调料柜可以买到,如果没有,可以省略不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0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