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火腿皮蛋烧芦笋

来源: 饮食养生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

火腿皮蛋烧芦笋

材料

芦笋200克,金华火腿30克,皮蛋1个,葱、姜、蒜米适量调味料盐、味精、醋适量,淀粉、料酒各1小匙,鸡汤适量

做法

1、将芦笋洗净,切去硬质部分后切成段备用;皮蛋切小块备用;火腿切丁或切小片备用。

2、炒锅内放底油,加入蒜米煸炒,放入葱姜、料酒、醋、盐和味精,加入笋段不停地翻炒。

3、最后加入鸡汤和皮蛋块、火腿丁一起烧煮入味,稍勾一点芡汁即可装盘。

小锦囊

◇皮蛋的蛋白质变性凝固后,即可直接食用。若蛋白已凝固、蛋黄还是流体状,不便切剖和食用,可以在食用前,将皮蛋蒸几分钟,蛋壳内薄薄的皮层黏于蛋壳上,而不会黏于蛋白上时,较易剥壳,又不破坏蛋形;且蛋黄完全凝固,便于切剖而不沾刀,还具有消毒杀菌、减轻涩味的作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