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香港烧腊 卤水鹅掌

来源: 饮食养生 

烧腊包括烧鹅、乳鸽、乳猪、叉烧以及一些卤水菜式。一般是先用秘制的酱汁淹制一段时间再放到炉里烤,烧鹅、乳猪皮脆,肥美,口味略带广东人喜爱的甜味。深井烧鹅、花田乳鸽是其中的“老字号”。广东人逢年过节上香拜神都会带上乳猪,电影(视)开镜也喜切乳猪图吉利。卤水菜式相对清淡,卤水鹅掌(翼)、卤水鸭肾等。

香港烧腊 卤水鹅掌

推荐卤水鹅掌

主料: 鹅掌、鹅翼各500克。

配料: 白醋、蒜茸、红椒粒、糖、玫瑰露酒各适量。

做法:

1、用老鸡、汤骨、桂圆煲浓汤。

2、将煲好的汤倒入桶内,加少许生抽、老抽、冰糖、红糖,滴入少许鱼露,使汤变为淡咖啡色,加盐,略微咸一点,放入香料(南姜、八角、桂皮、丁香、陈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姜片)。

3、将汤烧开,倒入香油即可。WWw.85505.Com

制作:

1、选用大鹅掌、鹅翼,洗净。待卤桶里的卤水烧滚后,先放入鹅翼,倒上玫瑰露酒。

2、鹅翼用中火煮10分钟后,把鹅掌也放入卤桶中煮10分钟,然后盖上卤桶盖,改用小火煮20分钟即可。白醋、蒜茸、红椒粒、糖拌匀,作为调料蘸食。

特点: 熟而不烂,有韧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4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