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货们的下酒菜 炒螺蛳

来源: 饮食养生 

夏天到了,夜市里总少不了的下酒店菜就是炒螺蛳,也是夏季家里必备的待客下酒菜,一杯冰啤,不是一个爽字了得。买螺蛳的时候,一定要精心挑选,如果中间有一个坏的螺蛳,将会影响整盘菜的味道。螺蛳要挑青壳螺蛳,肉头嫩,纤维又有韧劲。个头大的肉老,难以入味,小的也不易吸出,个头中等最好。

吃货们的下酒菜 炒螺蛳

主料螺蛳750克

调料色拉油20克食盐2克酱油25克味精1克葱10克姜10克料酒适量白糖5克胡椒粉2克

炒螺蛳的做法

1、将洗净的螺蛳用剪刀把顶尖部剪去一点,再洗净,沥干水分。

2、炒锅上火,舀入色拉油烧热,放入葱姜煸出香味,倒入螺蛳翻炒,至螺口上的盖子脱落时,加绍酒,白糖,精盐,酱油,味精和少量开水,焖烧约10分钟加胡椒粉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