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天宝宝能喝绿豆汤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初夏来临,绿豆水成为很多人喜爱的消暑饮品。但专家提醒说,身体虚寒或脾胃虚寒者、老人、儿童不宜多食绿豆。此外,正在服药者不要吃绿豆。绿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等。有实验表明,绿豆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已升高的血脂含量下降,有解毒、护肝作用。

夏天宝宝能喝绿豆汤吗

 夏天到了,喝碗甘凉的绿豆水确实能清热解毒,多喝也有一定的益处。不过要注意,绿豆属于凉性药食之品,身体虚寒或脾胃虚寒者过多食用,会出现阴寒甚至畏寒肢冷、腹痛腹泻;阴虚者也不宜食,绿豆之寒性容易致虚火旺盛而出现口角糜烂、牙龈肿痛等。

具体来说,以下几种人群不适合饮用绿豆水: 1、属于寒凉体质的人。例如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者,不适宜太多饮用绿豆水,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引发其他疾病;

2、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因为绿豆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Www.85505.cOM这类人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绿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3、正在服用各类药物的人。绿豆的解毒成分会分解药效,影响治疗。专家建议,要避免绿豆吃得过于寒凉,不一定要喝绿豆水,可以选择吃绿豆粥。如果要单独用绿豆煮水饮用,绿豆必须煮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