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安徽传统名菜 黄山炖鸽

来源: 饮食养生 

黄山炖鸽是安徽传统名菜,取黄山菜鸽与黄山山药隔水炖制而成。汤清味鲜,鸽肉酥烂,山药清香爽口。此菜鸽肉滋味鲜美,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有补脑健肾、增强记意力的食疗功效。山药肉松软细腻,略甜,富含淀粉,常被人们视作为滋补蔬菜食用。此菜又是一道滋补健身的佳肴。
 安徽传统名菜 黄山炖鸽

 

需要准备的原料:

光白鸽2只约500克,黄山药(或淮山)100克,绍酒1汤匙,冰糖少许,葱结、姜、上汤各适量


做法:

①将黄山药削去外皮洗净,切成薄片,放滚水中略烫片刻捞起。将鸽子从腹部(接近肛门附近)开一小口,掏出内脏(留肝)洗净。

②将鸽子下滚水中烫过,捞起再清洗一次放在汤碗内,加入山药片、葱结、姜(拍松)、盐、冰糖、绍酒和上汤(浸过面),用一个大碟盖在汤碗上,放锅内用大火蒸2小时左右,取出淋上香油即可。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