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祛火解疲佳饮 桂花山楂酸梅汤

来源: 饮食养生 

明天就是二十四个节气的立夏, 从此我们就要进入夏天了。夏日最酣畅淋漓的事情莫过于饮一杯冰镇的冷饮,解渴消暑提神。桂花山楂酸梅汤,此汤不但能够润喉去火,还能恢复肌肉和血管组织的活力,尤其适合疲劳困倦的朋友们。

祛火解疲佳饮 桂花山楂酸梅汤

桂花山楂酸梅汤所选用的材料在超市或者中药店就可以买到,制作起来也很方便简单。

用料:乌梅、山楂、甘草、桂花、冰糖

桂花山楂酸梅汤的作法:

1、先把乌梅、山楂、甘草、桂花在流动的水中冲洗,然后浸泡数分钟。

2、锅内添适量水烧开,放入乌梅、山楂。

3、再次开后放入甘草、桂花。

4、继续煮开,放入冰糖,然后用中火煮十来分钟。

5、汤汁变得比较浓时关火;放凉后用滤网过滤掉材料,留下的汤汁放在冰箱中冰镇一下,酸酸甜甜的冰镇酸梅汤就做好了!

小叮咛:

1、喝的时候还可以调入一些蜂蜜,口感更好。wWw.85505.COm

2、煮过一次的乌梅可以留着,下次再放山楂等煮一两次。

3、乌梅能够生津止渴、提神醒酒;山楂可帮助消化、活血化瘀;甘草有缓和药性、调和百药的功效;桂花可增加酸梅汤的香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