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猪蹄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猪蹄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猪蹄是我国居民非常喜欢吃的一道家常菜,因为猪蹄的营养价值丰富又具有治疗的药用功能,下面看看猪蹄的营养价值的具体分析。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分前后两种,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后蹄肉少骨稍多,呈弯形。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物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是一种类似熊掌的美味菜肴及治病“良药”。

猪蹄身价不菲的熊掌常常让我们普通的消费者望其兴叹;廉价的猪蹄却是我们所熟悉的日常美食。而人们却常常对廉价的猪蹄不屑一顾,其实猪蹄的营养价值并不亚于熊掌。

猪蹄的营养价值

猪蹄的营养丰富

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WwW.85505.Com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据食品营养专家分析,每100克猪蹄中含蛋白质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猪蹄中还含有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尤其是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种氨基酸之含量均与熊掌不相上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