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四川江湖菜 烧鸡公火锅

来源: 饮食养生 

烧鸡公火锅实为烧公鸡火锅,因四川人称“公鸡”为“鸡公”而得名。它是一道典型的江湖菜,说它是江湖菜,无非是说它草创于山野乡场,这种风味火锅源于重庆。此菜辣而不燥,松软鲜香,口感新奇,自成一派,民俗气息浓厚。

四川江湖菜 烧鸡公火锅

主料:公鸡600克白菜100克香菇80克豆腐1块鸭血100克菠菜80克生菜2根虾10只鱼豆腐50克木耳(水5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花椒5克干辣椒10克料酒适量生抽适量麻椒10克郫县豆瓣适量豆豉适量

烧鸡公火锅的做法:

油炒干辣椒、花椒、麻椒炒香备用,小火炒,不能炒糊

锅中放入油,下鸡块、姜片、葱、蒜片同炒,至水气干,开始出油时铲起放一边

放入剁碎的郫县豆瓣酱、豆豉、盐、糖、生抽

炒香后加料酒,倒入高汤或清水,烧开后转入高压锅中,压15~20分钟

将高压锅中的鸡块连汤倒入火锅内,撒上已炒过的辣椒节、花椒、麻椒,调入鸡精上桌

鸡块吃完后,可刷汤各种素菜

烹饪小技巧

1、刷锅配菜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级喜好添加一些青菜、海鲜豆腐之类的菜

2、此火锅不同于火锅鸡,火锅鸡是急火速炒鸡块,加料熬汤而成。www.85505.coM而烧鸡公火锅则是用压力锅烧制而成。火锅食用中间,可加汤及调料,以免味淡。

厨房小百科

烧鸡公火锅实为烧公鸡火锅,因四川人称“公鸡”为“鸡公”而得名。

它是一道典型的江湖菜,说它是江湖菜,无非是说它草创于山野乡场,这种风味火锅源于重庆。此菜辣而不燥,松软鲜香,口感新奇,自成一派,民俗气息浓厚。

流传的做法有多种,此火锅不同于火锅鸡,火锅鸡是急火速炒鸡块,加料熬汤而成。而烧鸡公火锅则是用压力锅烧制而成。火锅食用中间,可加汤及调料,以免味淡。

人在江湖啊,身不由己的不是别的,是那一口江湖菜。

火锅虽味美,但在吃火锅时要讲究科学。

吃火锅讲顺序:果汁、蔬菜、肉。涮火锅的顺序很有讲究,最好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鲜果汁,接着吃蔬菜,然后是肉。这样,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营养,适量的吃点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减少胃肠负担,达到健康饮食的目的。

吃火锅后饮杯清茶这不仅可解腻清口,还有清火作用,但在吃过大鱼大肉的火锅后,不宜马上饮茶,以防茶中鞣酸与蛋白质结合,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不可一味的贪图鲜嫩,还没等食物烫熟就吃,不仅影响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胃肠道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1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