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临沂糝

来源: 饮食养生 

“糁”在文字上讲是用肉作成的汤羹。相传是古代西域回族的一种早餐食品。最初由元朝大都一对回民夫妇来临沂经营,当时叫“肉糊”,后来仿制者越来越多,明朝时期定为“糁”。临沂地区的风味小吃。因其香辣可口、肥而不腻、祛风除寒、开食健胃实为众人所喜爱,早晨喝糁系临沂传统食俗。

临沂糝

做法:煮是

口味:咸鲜味

主料:母鸡1只猪筒骨2根麦仁适量淀粉适量香菜适量

调料:味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香油适量胡椒粉(黑)适量五香粉适量

临沂糝的做法

先把腿骨和母鸡、麦仁、大料、葱、姜末,放在锅里大火煮开后改为文火炖两至三小时至鸡肉 稍脱骨,捞出晾凉,注意不要煮得太烂。

母鸡拆成鸡丝备用。wWw.85505.cOM

调味,这是很关键的步骤。 把胡椒粉用冷水冲开后放入锅里,然后把淀粉勾成芡汁放入锅内搅匀,待沸后关火。放入味精、香油等(可依个人口味添加)。

把糁装在碗里,上面撒上鸡丝、香菜。

喝(糁一定要热才好喝,但是注意不要被烫哦)。

小提示

如果你想煮糁、或是牛肉糁,那么步骤是一样的,只是把主料换一下就可以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12.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