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鲁菜:辣味过江鸡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辣味过江鸡做法考究,吃法别致,造型美观,鸡肉鲜嫩,咸甜酸辣,风味独特。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鲁菜:辣味过江鸡的做法

需要准备的原料:

鲜肉鸡1只(重约2000克),蕃茄2个,红油辣椒20克,油酥郫县豆瓣20克,酱油25克,精盐5克,味精2克,胡椒面1克,料酒25克,白糖15克,醋15克,蒜泥15克,葱花15克,芝麻酱25克,熟芝麻15克,姜片25克,葱节25克,花椒20粒,清汤适量。

做法:

1.鸡开膛洗净,在汤锅内贴煮后捞出,用温水再洗一遍,然后用料酒、盐、味精、胡椒面,将鸡全身抹匀,装盆,把姜、葱节、花椒放在鸡上,腌1小时。

2.鸡上笼蒸至熟软,取出晾凉,从鸡背上划一刀,去尽鸡么,在鸡膛内的一面划成长方块(注意保持鸡皮完整),胸皮朝下装碗内,将其余鸡肉切长块摆在上面,加汤上笼蒸透,取出翻扣圆盘中,将蒸鸡原汁浇在鸡上。wwW.85505.coM

3.番茄各切4瓣,去皮、去籽浆,烫热,摆在盘边周围。

4.将红油辣椒、油酥豆瓣、酱油、白糖、醋、蒜泥、葱花、芝麻酱、熟芝麻、精盐加汤,对成汁,装4个小碗,同鸡一起上桌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