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妊娠早期防孕吐食谱 四喜豆腐

来源: 饮食养生 

对于挑食特别严重的我来说,这款四喜豆腐我比较推荐,我吃它就不腻,而且也能吃下饭,我觉得是很适合孕妇的菜品。妊娠早期容易发生恶心、呕吐、食欲低下,影响了孕妈妈的进食和营养素的摄取,所以要注意饮食调理。

妊娠早期防孕吐食谱 四喜豆腐

做法:蒸

口味:咸鲜味

主料:北豆腐1块青椒半个胡萝卜半根猪肉馅1小碗大葱半颗韭菜1小把虾皮1小把鸡蛋白1个

调料: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香油适量水淀粉适量橄榄油适量五香粉适量十三香适量高汤适量

四喜豆腐的做法

豆腐切成四块,肉馅放入葱末、姜末、五香粉、十三香、韭菜、虾皮、香油、蛋清、酱油一起搅拌均匀。青椒切成丁,胡萝卜也切成丁备用

炒锅中倒入油,油温七成热时放入豆腐炸成金黄色捞出,从每块豆腐中间横切一刀但不切断,将里面的豆腐挖出来,把肉馅装入其中,然后在合上。wWW.85505.cOM四块豆腐都装好肉馅以后,放到蒸锅中蒸十分钟

另起锅放入油烧热以后,放入蒜末、葱末和姜末炒香,然后倒入青椒丁和胡萝卜丁一起翻炒,淋上少许酱油,加入两烧鲜汤,放入少许盐和鸡精,撒人少许香油,用水淀粉勾芡即可,将调好的汁浇到蒸好的豆腐上即可摆盘实用

烹饪小技巧

这道菜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在辅料上添加不同的食材,如:豌豆、彩椒、火腿等。切成小丁最后翻炒浇汁在蒸好的四喜豆腐上就可以了。口感会更加丰富、色彩更加绚丽。

营养功效

妊娠反应时的饮食调理:

1、为了防止呕吐严重时引起的脱水,可选择一些含水分多的食品,如:各种水果、西瓜、新鲜蔬菜,这些食品不仅含有水分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等。

2、可多食写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奶酪、豆浆、豆制品、牛奶、鸡蛋等、

3、少食多餐,不拘泥一日三餐的规定习惯,想吃就吃,晚上可准备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早上起床前先喝一杯白开水。

4、在膳食和食物烹饪中,少吃油腻。

5、也可以在烹饪中使用一些香辛料、如姜、辣椒、紫菜等,使食物略带刺激,可增进食欲。但尽量少食辣椒。

四喜豆腐适合妊娠四个月以上的孕妇,因为进入妊娠四个月以后,孕妈妈的情况已经大有改善,早孕的不适反应基本消失,流产可能性减少,但是对饮食营养的关注则丝毫不能放松。此时应该增进各种营养素摄入量,尽量满足宝宝迅速升长及母体营养素存储的需要,避免营养不良或缺乏对宝宝升值发育和母体健康的影响。四喜豆腐含有豆制品,豆制品是每周孕妇不可或缺的食物,还含有鸡蛋和肉类,都符合孕妇食物的摄取量。孕妈妈最好每天喝一杯奶吃一个鸡蛋,同样肉类也是不可或缺的。这一道菜可这几种营养物质全部都包含进来,而且色泽鲜艳,看起来比较有食欲,吃起来不腻口感很好。做法也简单,比较适合大众口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