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青少年多吃奶油蛋糕可诱发过敏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难以抵挡奶油蛋糕的诱惑,再加上奶油蛋糕口感细腻,能加工制作成各种精美图案更是深受大家的喜欢。但是,其实,青少年多吃奶油蛋糕对成长不利。

蛋糕用的基本上都是植物黄油,因为植物奶油每桶约80元左右,而动物奶油每桶达300多元,价格高出近4倍。而这些植物奶油是一种人造奶油,即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比饱和脂肪酸还要有害,偶尔吃一次问题不大,常吃的危害大大增加:

会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坏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同时会减少可预防心脏病的高密度脂蛋白(好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增加患冠心病的危险;

青少年多吃奶油蛋糕可诱发过敏
 

增加血液黏稠度促使血栓形成,加快动脉粥样硬化,增加糖尿病乳腺癌的发病率;

影响胎儿、婴幼儿和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诱发肿瘤、哮喘、过敏等疾病。WWW.85505.COM

此外,为了增加蛋糕外观的吸引力,让色泽更漂亮、口感更细腻,蛋糕中常会存在色素超标、乳化剂超标的现象,这些添加剂的过量使用对健康都是有害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