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蚝油杏鲍菇

来源: 饮食养生 

爱吃菌菇类的人,杏鲍菇是餐桌上受欢迎的菜,今天介绍的这道蚝油杏鲍菇营养十足,适合全家人食用。我们来看看这道菜的做法。

蚝油杏鲍菇

主料:杏鲍菇300克青豆30克胡萝卜30克玉米(鲜)3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蚝油适量

蚝油杏鲍菇的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杏鲍菇切薄片

3将青豆、胡萝卜、玉米焯熟

4炒锅油热后放入杏鲍菇翻炒至8成熟放入食盐和青豆玉米等,出锅时放入蚝油

5装盘

营养功效

杏鲍菇营养: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WWw.85505.cOm  营养价值   每100克杏鲍菇含有:热量(大卡)31.00 碳水化合物(克)8.30 脂肪(克)0.10 蛋白质(克)1.30 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

青豆营养:

青豆中富含多种抗氧化成分,还能消除炎症。青豆可以为人体提供儿茶素以及表儿茶素两种类黄酮抗氧化剂。这两种物质能够有效去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由自由基引起的疾病,延缓身体衰老速度,还有消炎、光谱抗菌的作用。青豆中还含有两种类胡萝卜素:α-胡萝卜素和β-胡萝卜素。2010年,美国疾控中心根据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研究发现,血液中α-胡萝卜素的含量越高,个体的寿命越长。β-胡萝卜素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解毒作用,能够降低患有心脏病以及癌症的风险。

胡萝卜营养丰富。有治疗夜盲症、保护呼吸道和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此外还含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玉米营养:

1、玉米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

2、玉米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

3、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麦的5-10倍。

4、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

5、玉米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

6、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蚝油营养:

1、 蚝油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可以用于补充各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其中主要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是缺锌人士的首选膳食调料;

2、 蚝油中氨基酸种类达22种之多,各种氨基酸的含量协调平衡,其中,谷氨酸含量是总量的一半,它与核酸共同构成蚝油呈味主体,两者含量越高,蚝油味道越鲜美;

3 、蚝油富含牛磺酸,牛磺酸具有防癌抗癌、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保健功能。

蚝油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合缺锌人士及生长发育期的儿童。

烹饪小技巧

蚝油若在锅里久煮会失去鲜味,并使蚝香味逃逸。一般是在菜肴即将出锅前或出锅后趁热立即加入蚝油调味为宜,若不加热调味,则味道将逊色些。特别是焖制菜肴时,宜用中、慢火。青豆等用水煮熟最后放入是为了保持其色泽鲜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