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人在旅途:食品如何搭配吃才不上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大家都从自己的工作地奔向同一个地方那就是自己的家。所以,此刻要去赶车的朋友,小编向大家推荐一些食物搭配,让你吃的舒心又不会上火。

无论是郊游还是乘火车、汽车长途旅行,都是一件容易令人疲劳的事,如果饮食不得当,疲劳程度还会加深。在旅途劳累的情况下人体的抵抗力自然也会变差。劳累之后还很容易‘上火’,所以,旅行时应吃得清淡一点,不要吃那些刺激性强的食物。

推荐食品: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面包、烧饼、方便面、八宝粥等。方便面、八宝粥卫生方面较有保证,泡面和八宝粥含水分多,在旅途中吃会感觉比较舒服。

真空包装食品。如火腿肠、豆腐干、卤鸡蛋等,可为人体提供蛋白质。容量上小包装为宜,方便食用,不会造成浪费,如果包装大,剩下的可能变质。

蔬菜水果。西红柿黄瓜等可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事先洗净,并用干净口袋装好。

不推荐食品:

各种“派”类。蛋黄派等应归为粮食类,可适当吃一些,但不能大量吃,这类食品大多是甜的,吃太多甜东西,乘车时又很少运动,容易造成腹胀。WWw.85505.Com

碳酸及果汁饮料。碳酸及果汁饮料也容易造成腹胀等问题,所以白开水、淡茶水、矿泉水才是最佳选择。

花生瓜子等零食。很多人有在车上吃零食的习惯,甚至不停地吃东西。其实,长时间坐车,胃肠蠕动本就比较慢,如果再不停地吃东西,胃肠会不舒服。另外,干果吃得太多也很容易上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