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一个人的盖饭-亲子丼

来源: 饮食养生 

亲子丼是以鸡肉鸡蛋、洋葱等覆盖在饭上,再以碗盛装而成的丼物。亲子丼诞生于明治年间,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日式盖饭的始祖。亲子丼的「亲」代表鸡肉,「子」代表鸡蛋,看到两种材料间的关系,便不难理解为什么把这菜式命名为亲子丼了。做法很简单,也比较适合一个人开伙。

一个人的盖饭-亲子丼

原料:

鸡腿肉、洋葱、鸡蛋、海苔丝、米饭、日式酱油、高汤、米酒、味淋。

做法:

1、 将鸡腿肉去骨切成一口大小的块,撒少许盐腌10分钟。

2、 锅中烧开水,倒少许米酒进去,将鸡肉块汆烫一下即刻熄火,让鸡肉浸泡在锅中,待鸡肉收缩有弹性的时候捞起,泡入冷水中浸凉即可取出沥干备用。

3、 另取一锅,将日式酱油、高汤、米酒、味淋倒入锅中,将洋葱丝放入锅中煮开,再放入鸡肉块煮熟。

4、 将鸡蛋打散,把蛋液用画圈的方式淋入锅中,待蛋液凝固时摇动锅身,直接覆盖在白米饭上,撒入海苔丝即可。WwW.85505.Com

tips:

1、味淋又称米霖,属于料理酒的一种。它具有紧缩蛋白质,使肉质结实的效果,因此如果想要食物软嫩,就要后放入味淋,反之如果早加入味淋就可以防止食物煮糊。并且还能使食物更具有光泽。如果没有,可以使用甜酒酿的汁代替。

2、鸡腿肉去骨的时候用剪刀比菜刀会更得心应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3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