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火甲鱼汤

来源: 饮食养生 

民间有“鲤鱼吃肉,王八喝汤”的说法,意思是吃鲤鱼目的在食其肉,而吃甲鱼(俗名“王八”)目的则在于喝汤,因为甲鱼营养全面,最适宜于做汤喝,这样更能起到大补的作用,所以甲鱼的一般吃法是做汤。

鸡火甲鱼汤

主料:甲鱼1只(约750克重)

辅料:

鸡片10克、火腿10克、清汤1500克、盐、味精、黄酒、葱结、姜片各适量;

制作:

1)甲鱼宰杀后去内脏洗净,斩块,入开水锅焯净血水,除净黄油,洗去血沫,放入品锅内,倒入清汤,放入鸡片、火腿,加盐、黄酒、葱结、姜片等调料;

2)将调妥味的甲鱼,加盖上笼蒸半小时左右,离火,取出葱结,姜片即可上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3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