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鸭肉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鸭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鸭肉的营养价值鸡肉相仿,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

鸭肉的营养价值

1.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2.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每100克鸭肉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240.00千卡)·蛋白质(15.50克)·脂肪(19.70克)·泛酸(1.13毫克)·碳水化合物(0.20克)·胆固醇(94.00毫克)·维生素A(52.00微克)·硫胺素(0.08毫克)·核黄素(0.22毫克)·尼克酸(4.20毫克)·维生素E(0.27毫克)·钙(6.00毫克)·磷(122.00毫克)·钾(191.00毫克)·钠(69.00毫克)·镁(14.00毫克)·铁(2.20毫克)·锌(1.33毫克)·硒(12.25微克)·铜(0.21毫克)·锰(0.06毫克)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的营养价值很高,可食部分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约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wWw.85505.cOM鸭肉蛋白质主要是肌浆蛋白和肌凝蛋白。另一部分是间质蛋白,其中含有溶于水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此外还有少量的明胶,其余为非蛋白氮。肉食含氮浸出物越多,味道越鲜美。

鸭肉中含氮浸出物比畜肉多,所以鸭肉味美。老鸭肉的含氮浸出物较幼鸭肉多,野鸭内含氮浸出物更多,因此,老鸭的汤比幼鸭鲜美,野鸭滋味更比老鸭好。此外,烹调时,加入少量盐,能有效地熔出含氮浸出物,会获得更鲜美的肉汤。鸭肉中的脂肪含量适中,约为7.5%比鸡高,比猪肉低,并较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因此,熔点低,约为35℃,易于消化。

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比较多的肉类。100克可食鸭肉中含有B族水溶性维生素约10毫克,其中6-8毫克是尼克酸,其次是核黄素和硫胺素;含维生素E90-400微克。尼克酸作为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在细胞呼吸中起作用。它们与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能量的释放有关,还参与脂肪酸、蛋白质和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病人有保护作用。

每人每天的推荐摄入量为15毫克左右,只要吃200克鸭肉就够了。核黄素在细胞氧化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硫胺素是抗脚气病、抗神经炎和抗多种炎症的维生素,在生长期、妊娠期及哺乳期的人比一般人需要量更大。维生素E是安康能够氧化剂,是人体多余自由基的清除剂,在抗衰老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鸭肉还含有约0.8%-1.5%的无机物。与畜肉不同的是,鸡肉中钾含量最高,100克可食部分达到近300毫克。此外,还含有较高的铁、铜、锌等衡量元素。总之,鸭的营养价值很高,经常吃些鸭肉,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