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西刀削面

来源: 饮食养生 

刀削面的调料(俗称"浇头"或"调和"),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番茄酱、肉炸酱、场、金针木耳鸡蛋打卤等,并配上应时鲜菜,如黄瓜丝、韭菜花、绿豆芽、煮黄豆、青蒜末、辣椒面等,再滴上点老陈醋,十分可口。

山西刀削面

主料:五花肉(熟)200 小麦面粉500克 鸡蛋500克 金针菜20克 木耳(干)10克 豆腐皮200克 冬笋100克 虾米50克 宜宾碎米100克 水淀粉适量 葱50克

调料:酱油20克 味精适量 胡椒面适量 姜(末)15克 蒜3瓣 花椒2克 香油适量 炼猪油20克 黄酱适量 高汤适量 水150克

刀削面的做法

1、黄花菜、木耳泡发在洗干净、加工成小块、段待用;芽菜摘洗干净,熟煮肉加工成薄片;虾米用沸水泡开备用。

2、锅上火加入骨头汤烧开撇去浮末加入上述原料及辅助原料调好味,用水淀粉勾芡将鸡蛋打碎撒到汤里面,点入香油即成卤汁。wWw.85505.cOm

菜品特色

柳叶形,三棱状,七寸长,无毛边,口感筋韧利口。

饮食小百科

刀削面对和面的技术要求较严,水、面的比例,要求准确,一般是一斤面三两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面团,然后用湿布蒙住,饧半小时后再揉,直到揉匀、揉软、揉光。如果揉面功夫不到,削时容易粘刀、断条。刀削面之妙妙在刀功。刀,一般不使用莱刀,要从特制的弧形削刀。操作时左手托住揉好的面团,右手持刀,手腕要灵,出力要平,用力要匀,对着汤锅,嚓、嚓、嚓,一刀赶一刀,削出的面叶儿,一叶连一叶,恰似流星赶月,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白线,面叶落入汤锅,汤滚面翻,又象银鱼戏水,煞是好看,高明的厨师,每分钟能削二百刀左右,每个面叶的长度,恰好都是六寸。吃面前,能够参观厨师削面,无异于欣赏一次艺术表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