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草莓豹纹奶油卷

来源: 饮食养生 

今天的这款 --- 草莓豹纹奶油卷,做法相对比较简单,是分蛋法。关键是它的外表比较吸引人,“豹纹”图案可以受到很多潮流女孩子的喜爱,如果给蛋糕卷穿上一件这种图受的衣服,是不是吃到这款蛋糕卷的MM,从心里透出来的美呢。

草莓豹纹奶油卷

做法:烘焙

口味:奶香味

主料:低筋面粉80 鸡蛋白4个 鸡蛋黄3个 可可粉10克 草莓1碗 淡奶油150克

调料:色拉油40克 白砂糖85克 水60克 香草精3滴

草莓豹纹奶油卷的做法(参考份量:26CMX 30CM的烤盘)

材料:

蛋糕体 --- 蛋白3+1个、蛋黄3个、细砂糖65克、水60克、色拉油40克、香草精3滴、低筋面粉70克+1/2小匙、可可粉10克

夹心馅儿 --- 淡奶油150克 + 细砂糖20克、草莓适量

做法:

1、将细砂糖35克加入蛋黄中,搅拌至细砂糖溶化,蛋黄略发白

2、将色拉油加入步骤1中,搅拌均匀

3、将水加入步骤2中,搅拌均匀

4、将香草精加入步骤3中,搅拌均匀

5、将过筛的低筋面粉加入步骤4中,搅拌均匀

6、取出1大匙步骤5倒入一个碗中,再加入1/2小匙过筛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

7、将1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软性发泡,提起打蛋器上面的蛋白呈“鸡尾状”

将步骤7加入到步骤6中

8、搅拌均匀,并装入一个裱花袋里,剪一个小口子

9、烤箱提前预热15分钟,170度,将步骤9挤在硅胶垫“豹纹块”外的空隙里,烤1分30秒,出炉

10、将过筛的可可粉加入到步骤5中,搅拌均匀

11、将剩余的3个蛋白倒入一个无油无水的盆中,将剩余的30克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

12、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软性发泡,提起打蛋器上面的蛋白呈“鸡尾状”

13、将打发好的蛋白加入到步骤11中,用橡胶刮刀上下翻拌,不要顺时针的搅拌

14、将搅拌好的步骤14倒入步骤10上

15、用刮板将面糊抹平

16、烤箱提前预热10分钟,170度,上下火,中层,烤14分钟,出炉晾凉;将淡奶油、细砂糖打至八分发(硬性发泡)

17、用抹刀将步骤17均匀的抹在冷却的蛋糕胚上,尾部留出1CM不要抹

18、将草莓切成1/4个大小,摆成三排在步骤18上,头部横着划三刀,但不要切断,用擀面杖辅助将蛋糕卷起卷紧

烹饪小技巧

1、如果没有“豹纹图案”的硅胶垫,可以自己手绘一份,垫在烤盘上,上面再铺一张油纸。wwW.85505.CoM

2、关于蛋白打发,昨天上西点课特别问了下老师,提起打蛋器上面的蛋白呈“鸡尾状”是软性发泡。

3、将打发好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要用上下翻拌的手法,不要顺时针的手法,否则容易消泡。

4、制作好的蛋糕糊要立即进烤箱烘烤,不能等,否则容易消泡,所以烤箱要记得提前预热。

5、在卷蛋糕卷时,头部的三刀也可以不划,如果对卷蛋糕手法很熟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