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海带绿豆大骨汤 常喝清火补钙

来源: 饮食养生 

在超市买来这种去皮带肉的筒子骨,加海带一起煲汤,清火补钙。带肉的骨头汤难免会有些油腻,没关系,有绿豆来帮忙哈!加了绿豆的大骨汤不仅不油腻还带着豆香粉糯,更好喝。

海带绿豆大骨汤 常喝清火补钙

原料:

干海带、绿豆、猪棒骨、姜片、盐。

做法:

1、干海带洗去表面的沙子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因为海带上附着的沙子和泥土较多,期间要不断的换水。

2、猪棒骨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期间换3次水,以去除血水。

3、将泡发的海带切成大块,与猪棒骨及姜片放入注满冷水的锅中大火煮开后小火煮一个小时。

4、将洗净的绿豆放入锅中继续煮30分钟,出锅前撒盐即可。

tips

1、海带最好使用干海带,外面泡发的海带因为时间较长,缺少了海带的鲜味。

2、绿豆要后放,以免豆子煮的过于熟烂。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