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健康版川香水煮肉片

来源: 饮食养生 

水煮肉片为四川名菜之一,因肉片未经划油,以水煮熟故名水煮肉片。上菜肉嫩菜鲜,汤红油亮,麻辣味浓,最宜下饭,为冬令美食之一。

健康版川香水煮肉片

主料:猪里脊肉适量 黄豆芽适量

调料:色拉油3大匙 食盐适量 葱5克 姜5克 蒜5克 八角1个 花椒1撮 干辣椒适量 豆瓣酱适量 香叶2片

川香水煮肉片的做法:

1、猪里脊肉切成薄片,用蛋清和少许淀粉养一下

2、黄豆芽择好洗净,下水焯透(水中放适量盐),放入一个大碗里,一旁备用

3、锅里放三大匙油,放入辣椒、花椒、香叶,小火慢慢熬出香味辣味,然后倒出备用

4、锅里留一点油,放入两大勺剁碎的豆瓣酱,小火煸炒,放入葱姜蒜末煸香,倒入一大碗开水,加入一点生抽,一点盐,少量糖和料酒,大火烧开,将养好的肉片转着圈放入锅里汆熟,用勺子翻动几下,连汤倒入装有豆芽的大碗,上面撒少许辣椒粉

5、另起锅,把开始炸好的辣油烧热,倒在肉片上

烹饪小技巧

1、注意:炸辣椒的时候一定要小火慢慢炸,火急了容易糊。WwW.85505.CoM

2、垫底的菜可以不用豆芽(水煮鱼里都用的豆芽)可以用白菜或者油菜。

3、饭店里卖的水煮肉片,汤里的油特别多,自家做的减油版,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