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牛油果色拉

来源: 饮食养生 

这盘色拉用到了牛油果,芒果,小番茄,还有紫甘蓝五颜六色的漂亮极了,很适合春天这个美丽的季节。

牛油果色拉

主料:牛油果1个 芒果1个 樱桃番茄15个 紫甘蓝3片 柠檬半个

调料:食盐适量 黑胡椒适量 橄榄油适量

牛油果色拉的做法

1、备齐材料,洗净水果蔬菜

2、小番茄控干水分后对半切,紫甘蓝叶撕小片

3、芒果去皮切成块状

4、牛油果对切轻旋后掰开取出果核后切成片状

5、所有处理好的水果蔬菜放入大的色拉盆中

6、倒入橄榄油

7、柠檬切开后,挤入半个量的柠檬汁

8、加适量盐及黑胡粉调味,拌匀就好

烹饪小技巧

1、原方中是加洋葱的,美美不喜欢我省掉了。WWw.85505.coM

2、色拉并不局限于什么固定的食材,按自已喜欢的调整就好。

3、芒果加入色拉中,味道很棒,口感香甜还有迷人的芒果香。

菜品小百科

如何挑选牛油果:

1、可以用手按压或者捏果实的感觉来判断牛油果的成熟度。

2、如果按起来很硬,一点都捏不动,那就说明还未成熟。可以买,但需要放置几天再吃。

3、如果按起来很软,就说明果肉已经烂了,也许里面都发黑了,那就不要买了。

4、如果软硬适中,稍微可以感觉按得动,那是最适合食用的状态。

5、用刀切开,里面是嫩嫩的黄绿色,很清淡的颜色。没有黑斑是最佳状态的牛油果。

牛油果的储存方法:

1、硬的牛油果可以放置很长时间。如果买到硬的牛油果,想让它快些变软,就放置在温暖处。如果想延缓变软,就放在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室里。

2、牛油果必须新鲜开新鲜吃, 否则很快氧化变黄。切开的牛油果非常容易变黑,可以涂抹上一点柠檬汁,包裹在保鲜膜里,放置其氧化。但还是要尽量快吃,放置过夜还是容易变黑。

3、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酪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因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美洲人把它当作粮食食用,因此,牛油果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成为引人瞩目的热带亚热带新兴名果,许多国家都视为果中珍品。

牛油果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降血脂,保护心血管、保护肝脏,保护子宫和子宫颈,改善发质。

牛油果的适用人群:

1、牛油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E和B2,对眼睛有益;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应该多吃。

2、富含不饱合脂肪,十分有助于减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发生。

3、含有接近20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由于其密度,它是一种消化速度缓慢的食物,可以让你感觉饱,因此可以减少吃的数量,最终达到减少卡路里摄入量的目的。其含有的脂肪量只有百分之三,没有钠和胆固醇。当在饮食中增加牛油果时,您将能够减少热量摄入量,因此体重自然会降低。可以把牛油果作为每日的减肥营养菜单。

4、成熟的牛油果中含有30%的珍贵植物油脂--油酸,对干枯的头发有特殊功效。对于其它黯淡无光的头发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