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天津特色小吃 栗羊羹

来源: 饮食养生 

羹,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中华美食。它源于我国唐朝时期,最初是一种加入羊肉煮成的羹汤。镰仓时代传到日本,僧侣们不吃肉食,便以红豆,葛粉和面粉做成羊肝形状,日语肝羹发音类似,就成了羊羹,茶道流行之时就成了着名茶点。

天津特色小吃 栗羊羹

主料:红豆沙350克 栗子仁100克 琼脂10克

调料:水150毫升

栗羊羹的做法

1、先准备好材料和容器,把甘栗切小块洒在容器中

2、琼脂加冷水泡发好

3、泡好的琼脂沥干水份,加水煮开,放入红豆沙,混合均匀

4、倒入容器中,室温即可凝固,小潺是放在空调房,很快就凝固了,凝固后切去边角料,再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栗羊羹的来历:

栗羊羹,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中华美食。wwW.85505.coM它源于我国唐朝时期,最初是一种加入羊肉煮成的羹汤。

镰仓时代传到日本,僧侣们不吃肉食,便以红豆,葛粉和面粉做成羊肝形状,日语肝羹发音类似,就成了羊羹,茶道流行之时就成了着名茶点。

丰臣秀吉时代,豆沙羊羹最为盛行。羊羹是日本一种着名的点心,一般以红豆为材料,其后亦发展至有栗子、番薯甚至是绿茶口味的不同款式。

羊羹除了传统的甜味之外,也另有一些咸味的羊羹,为一般日本人品茶时常备的甜点之一。

山寨一个!材料都是家里现成的,趁着在家没事,赶紧做了出来,超简单啊!拿去公司给同事们品尝,都说好吃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