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上海特色早点:粢饭糕

来源: 饮食养生 

 粢饭糕是上海很有名的一种早点,说白了就是油炸冷饭,用吃不了的米饭,放在专用模子里,压实后切成厚薄均匀一块一块的,放到油里炸成金黄色,当然现在都是用新鲜的米饭做的。

上海特色早点:粢饭糕

主料大米300克 糯米20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 食盐适量

粢饭糕的做法

1、大米混合糯米,洗净后浸泡片刻

2、将浸泡过后的米上蒸锅,水量比平时煮饭稍微少一点的水,蒸熟。(或者像平常煮饭那样煮熟)

3、蒸熟的米饭,乘热撒一些盐,搅拌均匀

4、待米饭凉透,用擀面杖捣碎。(在擀面杖的一头包上保鲜袋,然后再保鲜袋的外层涂抹食用油,这样米饭就不会粘在袋子上了,方便捣碎)

5、取方形的容器(方形饭盒等)在里面铺一层保鲜膜。wWw.85505.cOm如果是饭盒,可以涂抹一层油,或者铺上保鲜膜(这样方便脱模)

6、将捣碎的米饭填入方形模具,压实,入冰箱冷藏2小时,也可以速冻半小时

7、菜刀沾点水将米饭切成块状,厚度掌握在1厘米即可;(也可以用饼干模具压出各种花型)

8、锅中加入足量的油,将油温烧至9成热,炸制米饭块;大火炸至表面上色即可捞出

9、吃前可以用厨房纸巾吸去多余的油份

烹饪小技巧

1、这个点心外表崔香,里面的米饭软糯,非常可口,不过牙齿不好的人还是少吃为妙,嘿嘿

2、这款点心可以直接用大米制作,如果喜欢更糯一点的口感,可以在煮米饭时掺入一些糯米,量不得多,最多一半的比例。

3、米饭在蒸煮的过程中,水分不能太多,以免煮熟的米饭太湿影响操作影响口感。

4、一定要乘热拌入盐分,这样咸味才能搅拌均匀。

5、装入容器的米饭,最后冷藏一下,更容易切,而且切的时候,菜刀沾点水,这样切的更平整。

6、油炸时的油温要9成热,急火短时间炸,这样才可以外脆里嫩效果好。

7、炸的时候每块米饭一定要保持间隔,一次炸太多容易产生粘连,所以用平底锅比较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