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法国洋葱汤

来源: 饮食养生 

法国洋葱汤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一次,国王路易十五上山打猎迷失方向,到深夜才回到了林中小屋,又累又饿的他能找到的只有一些奶酪、洋葱和几片干面包,于是就把它们混在一起煮成了洋葱汤。虽然是如此简单的食材,他却觉得非常好喝,回到皇宫后便命令御厨们为其烹调洋葱汤。美味的洋葱汤于是成为了经典佳肴,得以流传至今并传到民间。

法国洋葱汤

主料:洋葱1个 法棍适量 奶酪适量

调料:高汤适量 黄油适量 红酒适量 红酒醋适量 百里香少许 香叶2片 黑胡椒适量

洋葱汤的做法

1、洋葱洗净改刀

2、奶锅中放入水,待水开后放入浓缩牛高汤

3、法棍改刀切片

4、平底锅中放入黄油,小火将其融化

5、待黄油融化好放入洋葱丝,小火炒约30分钟,待洋葱变为焦黄色即可

6、这时加入牛高汤、红酒,红酒醋,百里香,月桂叶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30分钟

7、最后加入盐和黑胡椒粉

8、把汤盛入碗内,放入面包片,再在上面撒上奶酪

9、烤箱预热,180°中层上下火放入步骤8,待奶酪融化变为金黄色即可

饮食小常识

1、一般情况下,如果想把洋葱炒成焦黄色,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次我之所以只用了半个小时,是因为我把洋葱提前处理了一下,就是在将洋葱提前放入冰箱冷冻40分钟左右,然后再取出,这样更容易炒成焦黄色。wWw.85505.COM

2、可以直接把放有奶酪的面包片放入汤上面一起烤,也可以将切好的法棍撒上奶酪后直接放入烤箱,待汤煮好后,直接摆放在汤中即可,这样更漂亮。

3、奶酪的量依照个人口味放置。

1、洋葱汤在法国是一道古老而经典的名汤,它在法国的地位,如同味噌汤之于日本,红菜汤之于俄罗斯,是传统饮食中的经典,展现着国家特有的饮食习俗和文化风情。

2、法国洋葱汤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一次,国王路易十五上山打猎迷失方向,到深夜才回到了林中小屋,又累又饿的他能找到的只有一些奶酪、洋葱和几片干面包,于是就把它们混在一起煮成了洋葱汤。虽然是如此简单的食材,他却觉得非常好喝,回到皇宫后便命令御厨们为其烹调洋葱汤。美味的洋葱汤于是成为了经典佳肴,得以流传至今并传到民间。

3、奶酪与洋葱一起烹调,其浓郁的奶香味不仅可以有效缓解洋葱的辛辣口感,减少对肠胃的刺激。法国人喜欢用干面包搭配洋葱汤,这样可以促进人体对洋葱汤中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的吸收。

4、现代法国人吃的洋葱汤,延续了18世纪的传统,喜欢往汤里加点儿“佐料”,比如干面包块、奶酪或者牛肉高汤。这道汤最考验功夫的就是炒洋葱,如何将洋葱炒成焦黄色,中间不会糊掉,而且要想把洋葱炒成焦黄色需要很好的耐心,一般情况下要炒1个小时左右,而今天我有一个小窍门,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大家可以试一下,具体方法见上面的烹饪小技巧。

营养功效

作为主料的洋葱,享有“蔬菜皇后”的美名,开胃提神、抗菌消炎、降糖降脂,抗氧化防衰老,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的功效显着。它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富含钾,而且低钠。多吃洋葱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它也被经常用于改善血液循环,有助缓解心血管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