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鲫鱼汤如何做才更鲜美

来源: 饮食养生 

收拾鲫鱼的时候一定要把鱼鳃、鱼肚子里面的东西都去掉洗干净,尤其是肚皮里面不能有黑膜,否则很腥。

收拾好的鲫鱼要放置一会儿再做,这样做出的鱼(汤)鲜。注意:什么调料也不能放在鱼的身上!!!

起油锅(少放一点油,油量决不能多),油热时把鲫鱼放入锅中(中等火量,火太大鱼就糊了),待鱼身两面变黄时,烹入料酒(或黄酒),马上盖上锅盖闷半分钟(为了让酒香味进入鱼中并去除鱼腥味),然后加入凉水(视个人喜好:水多熬出的鱼汤色味清淡,否则味浓-乳白色)。放入姜块和葱段。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慢慢熬(大概用2个小时左右)。

关火前的五分钟再放入一点盐(根据个人的口味),还可以少放一点鸡精(也可以不放,鱼汤本身已经有鲜味了)。

鱼汤做好之后,最好是趁热喝。即可喝白汤,也可以放一点作料:在每人的碗里撒一点白胡椒粉和香葱末,再盛入乳白的鱼汤,味道也很不错的。其中的鱼肉还可以吃,而且肉质很嫩还有淡淡的清香和甜甜的味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