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4个月宝宝食谱:胡萝卜蛋丁

来源: 饮食养生 

胡萝卜,人称小人参,胡萝卜含丰富的VA,具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和保护孩子的视力,还提高免疫力。常吃胡萝卜还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使孩子骨骼得到很好的发育。有的宝宝不爱吃胡萝卜,因为胡萝卜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大人可以想些办法,通过改进烹调方法,让胡萝卜使宝宝更容易接受。

4个月宝宝食谱:胡萝卜蛋丁

食物原料:

新鲜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

制作方法:

1、先把胡萝卜和鸡蛋放在笼屉里蒸熟,

2、取出后,分别切成小丁并混合在一起,即可喂宝贝。

小提示:鸡蛋不要蒸得过干,也可以采取煮的方法。不要让宝宝生吃胡萝卜,因为它含有一种叫做“维生素C氧化酶”的物质,可破坏维生素C的效果,而这种酶遇热后就会分解,因此胡萝卜以加热的方式来烹调为好

食谱类别:

4个月宝宝食谱

营养经: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WWw.85505.Com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0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