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养生粥:荷叶茯苓粥

来源: 饮食养生 

  夏至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不可过食热性食物,以免助热;冷食瓜果当适可而止,不可过食,以免损伤脾胃;厚味肥腻之品宜少勿多,以免化热生风,激发疔疮之疾。夏至宜多食酸味,以固表,多食咸味以补心。老人孩子应多吃清暑、益气、生津、易消化的食物,绿豆粥能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更要适当吃些瘦肉、鱼类、蛋类食物。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夏季养生——荷叶茯苓粥。

    荷叶茯苓粥的做法

  [配料] 荷叶1张(鲜、干均可),茯苓50克,粳米小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先将荷叶煎汤去渣,把茯苓、洗净的粳米或小米加入药汤中,同煮为粥,出锅前将白糖入锅。

  [功效] 清热解暑,宁心安神,止泻止痢(对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者亦有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