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广东最具人气的米饭料理  腊味煲仔饭

来源: 饮食养生 

  腊味煲仔饭应该算是广东最具人气的米饭料理了,尤其是大冷天的,端上一锅煲仔饭,揭开盖子的刹那间,夹杂着腊味和焦香的热气扑面而来,还没开始吃就已经觉得浑身暖乎乎的了。广东煲仔饭对米的挑选是十分讲究的,通常选用丝苗米,因为这种米晶莹透亮,米身修长,柔韧适度,粒粒分明,做出来的煲仔饭漂亮,口感也更好。

广东最具人气的米饭料理  腊味煲仔饭

  主料:米饭1锅 腊肉1块 腊鸡腿1个 油菜心2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 食盐适量 姜适量 生抽适量 蒸鱼豉油适量 水适量

  腊味煲仔饭的做法

  1、米提前两小时浸泡,腊味煮20分钟至软,切片,煲仔内抹上薄薄一层油备用

  2、浸泡好的米倒入煲仔中,加水至没过平平一手指,开中火,水开后转中小火,边煮边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搅至水分收的差不多干时,米已经变饭啦

  3、一小勺油沿着锅边一圈慢慢浸入煲仔中,戴上隔热手套,把煲仔端起来慢慢转动方向,一定要慢,让油布满米饭和煲仔之间,这一步大约持续两三分钟,是做出好吃锅巴的关键。wWw.85505.com然后调小火,依次铺上姜丝和腊味,盖上盖子,5分钟后关火,不要揭盖,再焖15分钟,打开,浇上蒸鱼生抽或者自己喜欢的调味汁,拌匀后装碗,青菜另烫哈(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盐)

  烹饪小技巧

  1、米一定要提前浸泡至少两小时,比较容易煮熟,最好选用丝苗米,比较爽口,而且粒粒分明,东北米偏粘了一点。

  2、如果有广式腊肠加两根口感更丰富。

  3、腊肉先煮熟,一是为了软和,二是更加干净,三是煮去一些油,不那么腻,广式腊肠就不要煮哦,那层皮很容易破的。

  4、如果不喜欢锅巴,可以不用加那一勺油,提前调小火。

  5、青菜另烫,另外装碟比较好。

  菜品特色

  想起来冰箱里还有去年做的两块腊肉,一只腊鸡腿,珍藏了一年的美味,在这青黄不接的时候赶快拿出来解解馋。其实去年做的腊肉也不多,腊鸡腿因为是尝试,仅做了两只,是从老鼠口中夺下的土鸡腿哦。过年吃了一只,剩下的一只连同两块腊肉准备做腊味煲仔饭的,没想到这一准备就差不多是一年了。

  腊味煲仔饭应该算是广东最具人气的米饭料理了,尤其是大冷天的,端上一锅煲仔饭,揭开盖子的刹那间,夹杂着腊味和焦香的热气扑面而来,还没开始吃就已经觉得浑身暖乎乎的了。

  广东煲仔饭对米的挑选是十分讲究的,通常选用丝苗米,因为这种米晶莹透亮,米身修长,柔韧适度,粒粒分明,做出来的煲仔饭漂亮,口感也更好。自己家可以随意一点,我家里平时吃东北米,就用东北米做了,不过饭粒有点偏粘,感觉还是用丝苗米的更好。

  吃煲仔饭的精髓就是一个香字,从煮腊肉开始,到最后吃完,整个房间都弥漫着腊味的醇香。锅巴是煲仔饭最不能放过的精华,金黄焦脆的锅巴,吸收了腊味,干香脆口,回味无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1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