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苏菜名菜:玻璃樱桃肉

来源: 饮食养生 

  樱桃肉,清代名菜。曾为清宫廷名菜,据《御香缥缈录》记载,慈禧太后年轻时候最爱吃清炖肥鸭、烧猪肉皮,亦称“响铃”。到了暮年,樱桃肉便夺了“响铃”的位置,一变而为太后所特别中意的一道菜。那时御厨烹制这道菜是用猪肉切块,加调味并和新鲜樱桃一起烹制,故名。曾盛行清宫几十年。到宣统年代时,盛行于民间。现在仍为江苏地区的名菜,但以不起用真实的“樱桃”,而改为象征性的如樱桃般小块红烧猪肉。

苏菜名菜:玻璃樱桃肉

  做法:糖蘸

  口味:咸鲜味

  玻璃樱桃肉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苏菜

  工艺:玻璃

  玻璃樱桃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肥膘肉250克

  调料:白砂糖100克,鸡蛋60克,醋50克,盐3克,淀粉(豌豆)15克,植物油40克,小麦面粉15克,大葱5克,姜5克

  玻璃樱桃肉的特色:

  外脆里嫩,酸甜适口。WWw.85505.com

  玻璃樱桃肉的做法:

  1.将肥膘肉切成樱桃大的丁,盛入碗内,加面粉拌匀;另取一碗,放少许面粉、盐及适量的清水,搅匀后,磕入鸡蛋,用筷子搅匀,即为蛋粉糊。再将肉丁与蛋粉糊一起拌匀。

  2.炒锅上火,倒油烧热,将肉丁逐颗下入六成热的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

  3.炒锅上火,放少许油烧热,放葱、姜末煸炒出香味后,下入糖、醋和少量清水,炒至糖化时,用水淀粉勾芡,下入炸好的肉丁,翻炒裹匀芡汁即可出锅。

  玻璃樱桃肉的制作要诀: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250克左右。

  食物相克

  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