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心这8种错误的食物搭配 容易引发腹泻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肠胃不好的人吃坏东西就会引起腹泻,吃坏东西也可能是食物搭配的错误而不被大家所熟知。比如,葡萄不能与牛奶搭配,吃了黄瓜不能吃花生等等,现在小编就把这些错误的搭配列举出来,以免引起腹泻。

1、葡萄+牛奶

葡萄和牛奶不能同食,因为葡萄里含有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不仅影响吸收,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进食葡萄。

2、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会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这是因为在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

另外,除了橘子之外,在喝完牛奶的一个小时之内都不应该立即食用任何的酸性食物,比如杏、酸石榴等含酸较多的水果。

小心这8种错误的食物搭配 容易引发腹泻

3、葡萄+海鲜

吃海鲜时别吃葡萄。WWw.85505.com吃海鲜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吃葡萄后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腐蚀性,易造成龋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