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浙江菜的著名菜式 蒜子鱼皮

来源: 饮食养生 

  “蒜子鱼皮”选用绵糯的厚鱼皮,和粒大而完整的大蒜头烹制而成,是温州民众推崇的酒席大菜之一。鱼皮,即犁头鳐、青鲨、真鲨或姥鲨鱼等鱼皮的干制品,鲨鱼皮干制成鱼皮也称鲛鱼皮。经发制呈海绵状,可供烧、扒、焖、烩等,柔软滑韧、糯而不腻、丰腴可口,是名贵的海味食品。

浙江菜的著名菜式 蒜子鱼皮

  做法:烧

  口味:咸鲜味

  主料:鱼唇500克

  调料:酱油2汤匙 葱25克 姜25克 料酒2汤匙 淀粉适量 白皮蒜100克 清汤1杯 高汤1杯 胡椒粉适量 白糖适量 植物油适量

  蒜子鱼皮的做法

  1、将蒜修齐两头,姜的1/4切茸,其余切片。葱的1/4切末,其余切段。

  2、将鱼皮(鱼唇)切长方厚片,放滚水中煮3分钟,换水再下酒煮3分钟,滤净水。

  3、烧热锅,下油,投入葱段、姜片爆香味,加白汤,放进鱼皮,再加绍酒烧片刻,滤出汤不用,拣掉葱、姜。WWw.85505.Com

  4、炒锅置小火上,下猪油,放入大蒜头慢慢熬软,滗出部分油盛入小碗。锅中投入葱、姜末,改用大火,下酒,加入酱油、糖、胡椒、上汤,放入鱼皮,滚后稍烧即转小火烧透(约10分钟),然后用大火收汁,放入味精,用生粉水勾芡,浇入滗出的蒜油炒匀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2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