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老北京名菜:福寿肘子

来源: 饮食养生 

  此道福寿肘子红润油亮,肉烂醇香不腻,生菜脆爽利口。肘子所含蛋白质和胶质都比较高,吃的时候要荤素搭配,才能保持营养平衡。

老北京名菜:福寿肘子

  主料:猪肘1000克 生菜300克 淀粉适量

  调料:色拉油75克 酱油50克 姜50克 料酒10克 高汤适量 白糖5克 葱油15克

  福寿肘子的做法

  1、刮去肘子上的白毛,用温水浸泡刷洗干净后,白水煮至4-5成熟捞出,净布搌干水抹三边酱油。

  2、锅上火放油烧热,将抹过酱油的肘子放入炸上色后捞出,每隔4厘米切一刀,深度为肉的4/5

  3、取一容器放入加工好的肘子,加入高汤、料酒、白糖、葱段、姜片、肉料包上锅蒸至烂,沥去汤汁。

  4、将生菜洗净码在盘中,将蒸好的肘肉扣在盘中。Www.85505.COm

  5、炒烧上火将剩余的汤汁烧开,去浮沫,用水淀粉兑成汁芡,再淋入葱油,均匀的浇在盘中即成。装盘后稍加点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