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加点豆浆 鸡蛋羹更加嫩滑营养

来源: 饮食养生 

  鸡蛋羹是一道家常的“滋补菜”的,口感润滑,又好消化。想让鸡蛋羹更加嫩滑营养,加点豆浆也是个好办法。下面来看一下鸡蛋羹加入豆浆都有什么好处吧!

加点豆浆 鸡蛋羹更加嫩滑营养

  在鸡蛋液中加入牛奶,以1:1的比例搅拌均匀,倒入带盖的碗中上屉蒸10分钟,就能得到爽滑细嫩如娃娃脸一样的蛋羹。其实,在鸡蛋液中加入豆浆,也能做出同样效果,而且风味更加独特。因为豆浆中含有大量的钙,这些钙能增加蛋液的持水性,因此蒸出来的蛋羹格外水嫩细滑。其操作方法和用牛奶蒸蛋羹一样。此外,如果加入盐,会有独特的鲜味;而加入糖,则会有双皮奶的味道。

  另外,豆浆蒸蛋羹还有独特的健康意义。第一,豆浆中的蛋白质虽好,但是氨基酸组成不够全面,与鸡蛋搭配,就能让豆浆中的氨基酸比例更接近人体需要,更能被人体有效吸收。第二,有利于平衡胆固醇摄入量。鸡蛋中含有胆固醇,而豆浆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植物固醇,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让营养摄入更均衡。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