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赣南独具特色的地方菜 赣南小炒鱼

来源: 饮食养生 

  赣南小炒鱼是赣南独具特色的一道地方菜,小炒鱼选用鲜草鱼, 去掉鱼头鱼尾,批成块状,加以生姜、四季葱、红椒、小酒(醋)、 酱油、水酒等作料烹饪而成。其特点色泽金黄、味鲜嫩滑、略带醋香。 不仅本地人喜爱,海外归侨也以一尝"小炒鱼"为快。没有去过赣南的朋友一定想一尝为快吧?没关系,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赣南小炒鱼的制作方法。

赣南独具特色的地方菜 赣南小炒鱼

  主料:草鱼750克

  调料:食盐适量 酱油适量 醋适量 葱适量 姜适量 蚝油750克 淀粉适量 水淀粉适量 朝天椒适量 江米酒适量

  赣南小炒鱼的做法

  1、将草鱼刮鳞,去鳃,破腹去脏,洗净;将鱼头、鱼骨斩成3.5厘米长、2.7厘米宽的自然段;鱼肉切成4厘米长、3.3厘米宽、1厘米厚的长方块,用精盐、酱油腌片刻,然后将鱼头、骨、肉拌入干薯粉和匀

  2、姜切片(约12片),葱切2.7厘米长的小段,鲜红辣椒剖开去籽切成指甲片状(如没有鲜辣椒,可用干辣椒切成细末代用)

  3、清水150克加入湿淀粉、酱油、味精兑好汁待用

  4、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茶油750克烧至六成热,把鱼头、鱼骨选出投入锅内炸稣捞起,鱼肉放入六成热油锅过油1分钟后,沥去油。WwW.85505.Com炒锅复置火上(锅内剩油约15克),放姜、葱、红辣椒煸炒4一5秒钟。倒进过了油的鱼肉,淋上米酒、味精、水,另用醋加湿淀粉挂芡,淋上热油25克,推动二三下,颠锅,盛入装有炸好的鱼头,鱼骨上面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38.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