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产妇通乳食谱:椒盐虾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虾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含有20%的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至几十倍。虾的美味,众所周知。其肉质肥嫩鲜美,老幼皆宜,备受青睐。虾还具有较强的通乳作用,对小儿和孕妇有很好的功效。

产妇通乳食谱:椒盐虾的做法

  椒盐虾的原料:

  海虾,椒盐适量,大葱,姜,植物油,绍兴酒,鸡精适量,香菜少许

  椒盐虾的做法:

  1、虾洗净,挑去泥肠,剪去须滤水备用;姜切片,大葱切末;

  2、油锅入油,油八九成热时将姜片放入煸香将洗净的虾倒入翻炒片刻后将葱末放入,淋入适量绍兴黄酒、椒盐翻炒均匀盖上锅盖,改中火“烤”2分钟;[美食中国]

  3、两分钟后开盖放少许鸡精兜匀出锅,最后用香菜点缀即可。

  这是一道很简单的家常菜,原料简单,做法也不烦琐,但味道营养都不俗,相信很快就会是你的拿手菜了^_^呵呵

  小提示:虾很美味,但也有一定的禁忌!

  1、对海鲜过敏的及患有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紫癜等)的人应慎食!

  2、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若吃到嘴里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去掉。WWw.85505.cOm

  3、腐坏变质的虾切勿食用。颜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已不新鲜,也要尽量不吃。

  4、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酸结合形成鞣酸钙后会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吃海鲜又想享用水果,那么其间至少应间隔2小时。

  还有吃海虾后,1小时内不可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