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四川特色小吃 冰粉

来源: 饮食养生 

  冰粉,四川特色小吃,因其爽滑、透明、冰爽、美味、价廉而倍受人们青睐!据考察,冰粉始于明清时期的武阳(今彭山县),清朝中期传遍四川,盛于晚清时期,在文革时期达到鼎盛!那时彭山遍种冰粉树,遍街都在吃冰粉,彭山的冰粉籽被知青们带到全国各地,冰粉之乡名扬天下!

四川特色小吃 冰粉

  主料:冰粉3克 白芝麻少许 芝麻少许

  调料:水500克 红糖适量

  冰粉的做法

  1、将500克的水放入锅中,米技炉七档烧开水后放入冰粉粉搅拌均匀

  2、把搅拌好的冰粉放入容器中,待凉即可

  3、吃的时候放入适量的黑、白芝麻,红糖水

  菜品特色

  1、关于冰粉的起源在民间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明末清初的武阳西北部(今彭山县保胜镇),有一户王姓人家,有一女名王味缘。一天味缘上山采梨,不小心将梨树上一株青藤(今冰粉树)上的果实无意中抖落于香包中。WwW.85505.CoM回家后,王味缘清洗香包时香包有透明果浆溢出,遂觉惊奇,便将果浆盛于碗中,过一会儿果浆便凝结了。王味缘一看亮晶晶的,似冰非冰,似粉非粉,忍不住尝了口,冰冰凉凉,爽滑比,妙透肺腑!味缘又找来了红糖兑成红糖水到入其中,再尝,凉幽幽,甜咪咪!味缘连称:“冰粉!冰粉!”。家人回来一尝,果然妙不可言,并鼓励味缘上街摆摊卖冰粉,味缘一想有道理,这样让大家都可以来品尝这一美食。第二天味缘一上街做好冰粉立刻引来许多人的围观,品尝者络绎不绝!时间一久人们都知道武阳(今彭山)街头有一位冰粉姑娘,并嬉称—味缘冰粉!冰粉味缘!

  2、传统的冰粉做法比较麻烦,而且卫生也很难保证,它是用一种叫假酸浆的种子来制作的,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冰粉籽,然后放入水中搓揉,在搓揉的时候,为了让其更好的凝固,有时会放入石灰水或其它的东西,而现在做起来则方便很多,买一包冰粉粉就可以了用水一冲调即可,非常方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